萤火

第四章 好战友

  “雁回,你在找什么呢?”白晓生看雁回到处找来找去的,有些奇怪地问道。

   “我在找可以祭奠的花。”雁回看着白晓生两手空空,悠闲的样子,看不过眼,拍了他一巴掌,“愣着干嘛,你也找啊。”

   “找就找嘛,打我干什么。”白晓生嘟囔着。

    雁回本来想找找看有没有蕴蕴最喜欢的向日葵,但找来找去,发现这里只有伶仃几朵开着的野花,叹了口气,还是采了下来,她仔细挑选了个看起来干净的地方,堆了个小土堆,将采好的野花放在土堆前,捡了几枝树枝插上,做好这一切,她跪坐下来。

   “蕴蕴,条件有限,姐姐找不到你喜欢的向日葵,只能找到这几朵小花了,希望你不要生姐姐的气,不过,你放心,姐姐以后带你最喜欢的向日葵来看你,还有你的龙主大人已经去帮你报仇了,希望蕴蕴你下辈子可以做一个快快乐乐的小精灵,再也不要遇到这些不好的事情了。”雁回想起那个乖乖巧巧的叫着她雁回姑娘的小女孩,那个让她心都软了的甜甜的亲亲,那个比包子还要让她温暖的小姑娘,心痛不已,她抓了抓裙摆,她一定要让素影为她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!

   “雁回,你没事吧。”白晓生拍了拍雁回的肩。

   “我没事。”雁回站了起来,看了看小土堆,看向白晓生,“走吧。”

   在雁回和白晓生走后,一阵微风拂过那个小土堆,仿佛带走了什么,又仿佛留下了一句“再见”消散于风中。

   “诶,所以说,雁回你真不打算去找天曜了?”白晓生问道。

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说不去找他了?”雁回奇怪地看了眼白晓生。

   “诶,不是,那我之前问你要不要找他你怎么不说话。”白晓生回想了一下,雁回好像真的没说,所以是他想差了?

  “我那不是没想好嘛,我身体里有黑气,万一黑气之主要操控我伤害天曜怎么办?”雁回理所当然地回嘴道。

  “呵,那你现在不怕他操控你了?”白晓生冷笑道,他算是看明白了,这两个人谁也离不开谁,瞧这没出息的样子。

  “因为我想明白了啊,那黑气之主既然给了我三个月时间,那肯定是他短时间内控制不了我,那既然如此,我就可以先去找天曜想办法,毕竟天曜的龙火可以克制黑气不是吗?而且,天曜现在肯定找我都找疯了,我怎么样也得给他报个平安啊。”雁回条理清晰地道。

  “行行行,你怎么说都有理,那你说现在怎么办,你有办法找到天曜吗?”白晓生无奈地叹了口气,找了块儿地坐了下来,反正他现在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。

   “我能有什么办法,一直都是天曜来找我,不过那是因为护心鳞在我身上,所以天曜可以靠着护心鳞找到我,只是护心鳞现在不在了,我也不知道天曜现在还能不能找到我了。”雁回也叹了口气坐了下来。

   “所以之前你说的离不开他是这个意思啊,我还以为…”白晓生笑笑道。

  “对啊,你之前还以为我说的离不开天曜是因为我爱他爱的要死吧。”雁回打趣道,又叹了口气,“不过,等以后帮天曜找回龙筋龙心后,他就能做回那遨游天地,受万妖敬仰的真正的灵龙了,而我也能去过我真正的自由自在的生活了。”

   “怎么,听你这话的意思,你不打算贺天曜在一起了?”白晓生有些奇怪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天曜都拒绝我两次了,我再怎么好自作多情以为他喜欢我啊,不过这也怪你,要不是你一直撮合我和天曜,我也不会自作多情到以为天曜喜欢我,以为我们两情相悦,现在好了,天曜只是把我当做他的好战友,因为我对他的帮助才对我这么好的,搞得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面对他。”雁回把玩着自己的头发,有些发愁。

   “诶,不是,雁回,你不能傻到这种地步吧,好战友,什么见了鬼的战友,就那条龙看你的眼神,以我考验那么多对有情人的经验来看,他一定…”白晓生看雁回那自欺欺人的样子,气得跳了起来,只是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     “雁回!”

   雁回还没从白晓生说她傻的气愤中回过神就被天曜一把拥进了怀里,她感受到天曜拥着她的手臂还有些颤抖,有些心疼地抚了抚天曜的背。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