萤火

第二章 三个月期限

  雁回一睁眼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来到了阴曹地府。

  四周阴森森的,一片诡异的黒潭,潭边还有着血红的花和一艘看起来摇摇欲坠的船,船上还挂着一盏昏黄的油灯,在那幽幽的灯光的照耀下,这一切与她在晨星山上看的话本里的阴曹地府如此得相似。

  “啊!”雁回打量完,撑着坐起身就被眼前全身罩在黑袍下连面貌都看不清的人吓了一跳,她蹬着脚把自己往后移了一段距离,拍了拍自己的心脏,缓了缓,抬手指着黑袍人就絮絮道。

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,哦,不对,我应该已经死了,那应该不算人了,那你是阎王?地府判官?还是牛头马面?你是来勾我的魂的吗?”

  伏阴看在那儿自顾自地絮叨的人,觉得头都被吵到了,他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心大到这种地步。

  “你还没死,是本…”伏阴本打算告诉雁回她还活着的事,让她能停下来,结果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  “你等等,我和你说,你这勾魂的服务态度也不怎么好啊,怎么能随便吓人呢,哦,不对,是吓鬼呢,这万一我要是被吓得魂飞魄散了怎么办…”雁回完全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,完全没听到伏阴说了什么。

   伏阴气得咬牙,决定让雁回吃点苦头,他控制住雁回身体里的黑气将雁回的心脏束缚得收缩。

  雁回因为心脏突如其来的疼痛疼得瞪大了眼睛,她咬了咬牙,发泄地抽了她面前的黑袍人一巴掌。

   “疼!”

  伏阴被这一巴掌抽得愣了愣,他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一巴掌把他遮挡面容的黑气打散的雁回,气得加大了力道。

  “怎么还来!”雁回疼得一颤,又抽了伏阴一巴掌。

  “退下!”“滚!”…

  “放肆!”从没有人敢如此冒犯他,伏阴气得抽出维持雁回心跳的黑气,看着雁回脸色灰白下去,支撑不住地跪倒下去,感觉自己出了口气。

  “想活吗?”伏阴俯身对着跪倒在地上的雁回阴狠地道。

  “想!”雁回捂着自己的心脏,看着伏阴坚定道,虽然她知道她以后可能会被伏阴摆布,但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她的命重要,毕竟她还没见到天曜,也不知道天曜现在怎么样了?雁回心里暗暗担心。

  “很好,本座给你三个月,拿到护心鳞,本座就为你治好你的心脏,否则,你懂的。”伏阴挥手将黑气注到雁回识海中,雁回的头上形成了一朵黑色的花。

  “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的,万一你拿到护心鳞后杀了我呢?”雁回看着伏阴道。

   “无论是不是真的,你现在也没有选择不是吗?”伏阴看着想要和他讨价还价的雁回冷冷笑道,“你现在只能按照我说的做,才能活下去。”

   雁回拍了拍手站起来,心里暗暗思索。

  天曜肯定是做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,或许是和她识海有关,而这个黑袍人肯定进过她的识海,不然这个黑袍人怎么会知道自己与天曜的关系,还让自己去取护心鳞,不过也有可能是白晓生告诉他的,但依她对天曜的了解和她昏倒前天曜那句话,肯定是前一种可能,只是这些都只是猜测,具体的要等到她见到天曜再说。

  “雁回,你没事了?”白晓生看到雁回,高兴地问道。

  “啊,哦,暂时是没事了。”雁回看白晓生高兴的样子,也不忍心告诉他她其实只是多拥有了三个月的寿命而已,而且还没有自由。

  “记住,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,拿到本座想要的东西。”伏阴走之前不忘威胁道,“劝你不要耍什么小聪明,你做什么,本座都会知晓。”

   “雁回,尊者让你拿什么东西啊,还只给你三个月的时间。”白晓生有些奇怪,除了幽冥赋,尊者还有什么想得到的东西。

   “护心鳞啊。”雁回回道。

   “护心鳞,那对你来说不是轻而易举,那条龙正是对你愧疚的时候,你现在去找他,他肯定会自愿把护心鳞给你的,都用不上三个月。”白晓生想到雁回之前那毫无生气的样子,对天曜现在那是恨得牙痒痒,亏得他之前那么撮合那条龙和雁回,他拒绝雁回也就算了,还掏护心鳞,他明知雁回没了护心鳞活不了还这么做。

   “拿什么拿啊,护心鳞本来就是天曜的东西,现在他拿回去叫物归原主,本身我因承了天曜护心鳞的救命之恩就对天曜有愧疚之情,现在他拿回护心鳞,那我对天曜的喜欢才是真正纯粹的,不掺杂其他的的任何,而且天曜拿回护心鳞了就更有能力去找他身体的其他的部分了,我可是答应了要帮他找回身体的,所以我为他高兴还来不及呢,干什么要去拿回护心鳞。”雁回坐下来,托着腮有些温柔地道。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